Friday 3 September 2010

孤星

每次要发文都想标题想很久...很久...><"

最了解我的人--我最亲爱的母亲,她很常说我性格非常孤僻,没有人能够跟我相处而且她还一度质疑我是否会孤独终老(我自己也相信这个可能性)。而且她还说三个孩子当中我最绝情最冷血...原因是我跟姐姐哥哥的感情都不是很好。我似能解释但是又觉得很抽象...
我深刻的记得《华英雄》里华英雄被有个算命的说他是“命犯天煞孤星,孤独一生,无伴终老...”。我常开玩笑跟朋友说我也是有如此的宿命。

题外话,Google了一下看到《华英雄》有几个版本,个人觉得还是郑伊健的比较帅,比较有味道。

我承认我很享受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之前在西马工作时期我偶尔会自己去逛整天的街,吃饭,除了看戏还没试过自己一个人。回来家乡后我还是会自己一个人逛街,吃饭,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我觉得孤独与否在于自己会不会去享受当下的时间。当然我没有排斥有伴陪我,只是伴不是我的必须品。

我的好朋友不多,5根手指数不完,每次喝茶聊天逛街的来来去去就那几个(朋友不在于多,知心的几个就好),而且这几个都是认识有超过三年以上的。不过最近因为各有各的忙也比较少联络了,显得我更加孤僻了。

越写越觉得我很像怪人...

我心中最重视的人就是我母亲,只要她平安健康,而我能每天待在她身边,被她唠叨,听她讲她公司里的事情,聊我们的话题,我觉得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所以其他我无所谓,至少目前我觉得是这样。 以后呢?

以后就是以后的事情咯...^^



2 comments:

Yi said...

那麼像我的。。。若干年後看回,我會以為是自己寫的呢。

唯二不同的是,我連電影也習慣自己去看了;我將工作的點滴與媽媽分享,她在家工作的:)

DoRis said...

阿三,来give me five!
我们这里不heng看电影的,所以我都在家看,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