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January 2011

2011年的目标

回答阿三:“是的,我的确最近潜水潜到不想出现了。”哈哈...

上个星期我收到前上司寄来的planner,我很开心因为她的心意而且很漂亮。
以往的我都会兴致勃勃地拿来写新的目标啦,重要的日子啦,要做的事情啦, 等等等...
但是今年的我既然写不出东西来,因为想来想去都没有目标可以写。

人家说“没有目标的人生就像是没有灵魂的躯体”? ><"
那么我要去哪里找我的灵魂?

幸好,我终于找到了一个目标。
那就是2011年我要换一份工作!
其实我根本没想到当初会在这间公司待了一年,我只是想把它当作我过境的港湾而不是我永久停泊的港口。我确实在这一年里学了很多东西,老板也给我很多学习新东西的机会,但是薪水跟工作我得不到平衡感。我非常赞同有一句话说:工作,就是不断地踩屎和帮人擦屁股。

- 就是接到烂摊子,老板无理的要求,被老板骂了一顿可是不是你的错,做不想做的工作...
擦屁股 - 就是再怎么不愿意都要硬着头皮去做不想做的工作, 就算不是你的错被老板骂也不要顶嘴...

只因为,他说...






2 comments:

Yi said...

你不寫東西真浪費啊,我喜歡看。寫的東西常讓我很有共鳴。

換工作的目標一定要達到,有志者事竟成。(鼓勵你也是在鼓勵自己)

我也常踩屎和帮人擦屁股,我也要走了。捱完這一年。其實我要走也不難,但要先穩定債仔...

DoRis said...

谢谢你喜欢看我写的东西,毕竟我的语/文法跟你的比起来简直就是比脚毛都不如啊!

不懂为什么一直不满意目前的工作,一直再找一直想换。在别人眼里,我的工作我的老板都算很好(外表上)。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人要不段往上爬,一旦一份工作失去了原来的新鲜感那么对那份工作的热忱就渐渐消失了。除非,那份薪水是别地方没得找的。

阿三,我们一起努力实现目标吧!(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