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1

寻找迷失的快乐

这星期里我都不赖床,闹钟一响我就会起身,就算还很睏我都会告诉自己要精神,不可以爱睡。
准备好,我也比以前早出门上班早到公司。
不要怀疑,我并没有对我的工作我的老板改观,而是我把我的面具留在公司里。
因为在同事的面前我能把我嬉皮笑脸,开心的面具戴上。面对着工作会让我暂时忘记不开心的事。我一直都相信“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因为念的不是圣经”这句话。
工作上碰到的奇难杂症我都不会放在心上很久,难过再久顶多辞职罢了。
但是,面对家里的问题我非常敏感,家人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尤其是妈妈。

是因最近家里出了点事情,妈妈非常烦恼,每天都嚷嚷着,而我的心情也不好受。
呼~~我每天都在做深呼吸,为了稳定自己的心情。
我不是个悲观的人,但一碰到我的触礁,我会陷入死角很难抽离。
而且跟别人说心事并不是我的习惯,说了换来一堆的“为什么,什么事,怎么回事...”帮不到忙,却只会让我越来越烦躁。

前阵子朋友借我看一本书《再苦也要笑一笑》,‘人只要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会有很多烦恼。痛苦或是快乐。取决于你的内心。再重的担子,笑着也是挑,哭着也是挑。再不顺的生活,微笑着撑过去了,就是胜利。’

时间会过去,事情也会过去,而我会是胜利的。
阿三,快乐的我很快会回来的!

2 comments:

Yi said...

ヾ(*´∀`*)ノ ★

只要你認為那不是困難,那就不會是問題。

這完全取決於你自己,我這麼想,我想你也是。

罗密欧 said...

是你的~躲不了。。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这是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