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January 2009

离开是因为想被挽留

如我所愿,我在十八号早上乘搭7:05的班机回诗巫了。
在十七号的那天我都在收拾行李,就在收拾得当儿我的脑海里反反复复的一直在想,这个选择是对的吗?我还担心我会在离开的当儿哭呢.....
我身边的朋友都在问我,你选择在这种经济高峰时期辞职回家有没有头壳坏掉?
起初我不觉得我头壳坏掉,不过我现在发现我不是头壳坏掉,而是我的脑神经只剩一条了。
坦白讲我会做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我已经在去年七月已经打算回家了。这是我答应我妈妈的,结果一再的延迟到了今年年头。
我以为回家才是我想要的。因为每次放假回家的时候都会在过去西马的时候特别不舍得妈妈,所以就下定决心我要回家,而且再也不会离开家了。但是就在我回家的第一天我就开始后悔了。
对!我忘了我四年前是为了什么而决定离开家.....
是一个我不想面对也不想去接受的事情让我决定离开家里。我并不是如大家是为了要到外地去求学而离乡背井的。
而就在我回家的这几天我后悔了我做的决定,我没后悔我辞职,我后悔的是我回家。
原以为我离开家里这么久了事情会有所改变,结果还是一样而且更变本加厉。
我想哭但又吞回去了,不想把事情告诉别人因为不想在新年期间扫人家的兴。
所以选择在这除夕夜吃团圆饭的夜晚我选择一个人淋雨骑着电单车去一个有WiFi的地方上网写博客。
不懂为什么今年的新年我过得如此颓丧......
一年之计在于春,而我却在年头就为自己桶了一烂摊子...><"
可想而知我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是如何过的。
最后的结论就是我要往前走,决定终究错了但是我相信我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今年09年的其中的一个愿望就是把这个烂摊子解决,然后去寻找自己的梦想。

3 comments:

hong said...

到底是什么事让你那么难为情哦??
说出来听听看吧/。。。。。。。

Anonymous said...

hi hi Chu Dou.

hope you understand, i am not good at writing in Chinese.

nothing big deal, just to say hi.
saw in the news paper, sibu is 'Banjir' now, are you o.k.

from
ong

DoRis said...

Reply zhu tao Ong,
thanks for ur reply...
i'm ok, still alive...haha..
then, u workhard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