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December 2010

有朋从远方来

很久没联络的朋友(不是很熟)突然联络你,约你出来喝茶,你将会有什么反应?
如果是两三年前,我会很开心,也不会想太多。然后就答应出去见个面或者喝喝茶叙旧一番。
但是,现在的我,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会开始担心,套句谚语说“无事不登三宝殿”。
不是我现实,是这个社会让我变得现实。
是因...
某天,我上面子书(我几乎很少会出现在面子书),没一会儿聊天视窗跳出一个几个月没见面的“点头之交的朋友”。
惨,我知道她最近刚加入一个传销行列,我预料她会跟我讲那个产品。我最怕就是别人跟我讲传销或直销(基本上这两种行列是一样的,可是他们硬要说直销和传销不一样)。老实说我自己也有做一些类似的直销/传销,但是我没有咄咄逼人硬是要跟我买都是自己在用。话说回来,我怕他们是因为我自己是个不善于拒绝别人的人,应该说我不忍心泼他们冷水所以我都是很婉转的拒绝他们。可是有些人神经太粗还是会一直要说服我。搞到最后我都不敢跟那些人联络了。
我知道现在钱难赚,很多人都在以这行做兼职,但是我没排斥,不过如果要推销也要选对对象。通常这些产品都是属于高消费的产品,所以最好去物色那些高收入的目标才能够发挥得淋漓尽致。我这种月光族,吃不饱饿不死的,绝对没有多余的钱去消费那些不是属于必须品的东西。除非是我觉得我真正需要的东西。(这句是留给我自己以后的台阶好让有得下台):p
前天,同事说有个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找她吃午餐,我就说应该是介绍产品吧!结果同事回来一进门就告诉我“被你讲中了”。

其实分享是一种美德,把好的东西分享给别人是好的,但是我觉得还是要把最后的决定权给对方。买不买赚不赚钱是其次,重点是把正确的信息,资讯带给客户才是最敬业的直销/传销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