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March 2009

“错爱”

昨天从保姆家接我的那个宝贝男外甥回家时,听到保姆跟妈妈的对话:“他的大腿有两个红色的条纹,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师打咧!”妈妈:“是噢,一定是没写字不听话咯!”...

我这个外甥5岁,读幼一了。平时已经是我妈妈的心肝宝贝了,没有人敢打他。可以说他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简直就是呼风唤雨。从我回来,我打过他一次,就那么一次妈妈几乎跟我翻脸咧!自从那一次之后我就发誓我不会再打他。之后我哥就好心劝我说:“你竟然敢打妈妈的宝贝孙?小心屋子翻过来哦!”嗯,这个我相信。其实我有跟妈妈说过,现在不教难道要等到翅膀硬了才来喊打喊杀咩?该死的这个外甥软硬都不吃的,早就被这个外婆宠坏咯!

说回正题,回到家后,帮他换衣服时就看到那两条红纹。当然又听到妈妈的唠叨:“妖寿噢,那个老师怎么可以这样打小孩子啊?!....”无论我怎么说她都说不可以这样打的。唉,我就省省口水咯!今天一大早我就听到妈妈打电话给姐姐说了一大堆道理,然后再打给姐夫说了一些“少许”改编版的事情经过。因为姐夫跟我妈妈是同一条船的,孩子是皇帝动不得。姐夫说:“好,我星期一去问老师!”现在社会做老师都难啊,不教,父母又怪老师不尽责,动了人家孩子一根汗毛,又怕自己放碗不保。这就是我不想当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理由之一咯!

想起以前我读小学的时候,有个国语老师很凶,考试不及格或功课没做完都会被打。当然我也有过被打,二年级,三年级都有。记得以前国语很差,偶尔会不及格。那时候的及格分数是40分,如果你拿35分手掌就要挨5鞭,以此类推。回家后当作没事发生,因为如果跟妈妈投诉的话就会再挨骂挨打几下了。

所以说,现在的小孩真是不敢恭维啊!

1 comment:

Hyperactive said...

你说的很对咯。。。。
haiz。。。。
现在的小孩真是好命。。。
以前我被老师打了回家再告诉妈妈的话。。。
他会说该打。。。
应该打多几鞭。。。
现在好像的小孩好像”金箔罗“
不能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