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y 2010

想太多?

两个星期了,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真是非常纳闷...
我日想夜想还是想不到问题的答案。想到我心情都烦躁了!
既然想不到答案那么就写出来抒发下那口气不然会憋到我内伤。

我有个朋友,从上个星期开始我就发觉他好像,也许,可能在刻意地逃避我。
原本会嘻嘻哈哈一起聊天的朋友突然变得特别冷淡会奇怪吗?
信息他也没回,碰到面也好像前一秒才认识般地生疏,坐在隔壁也要斜着背对着我,
聊天也没有了平时的幽默,就连面对面讲话也要回避我的眼神。
让我觉得纳闷的是他的反常让我一再地问我自己“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之所以那么在意是因为我在乎这位朋友,而且我觉得我很冤枉。

我自我反省,面壁思过,想了很多个假设...
也许我言语上得罪他?
也许我欠他钱?
也许我的脸长得太爱国?
也许有人在背后捅我一刀?
也许他介意我的笑话比他冷?
也许他得了失意症?
也许是我自己敏感?

也许,也许是我想太多?

结论是--我自认问心无愧,什么事情也没做,如果他要这样判我死刑我也没办法,我不会去问原因。懊恼就由它去懊恼吧!如果不懂得珍惜我们之间的友情那么也没什么好挽留的。


况且我不喜欢拿自己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2 comments:

Yi said...

我知道。。。我近來也遇到一個。
這些人很奇怪。
如果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的友情,我會主動去說話,補鑊,否則的話,我當看不到。不說就不說,損失的只是一段可有可無的君子之交。

DoRis said...

阿三:对啊,不理就不理啊,就回到原本就不认识的两个人咯...朋友嘛,到处都是,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