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别当我是傻の

人为什么要撒谎呢?
我总结了所有的解释:人的本性,自我保护,获得利益,掩盖真相...还有善意的撒谎也是一种文化~~~

撒谎,谁敢说没有?分别只是在于每一个人撒谎的动机和次数罢了...
也没有人喜欢被人欺骗,因为那种感觉就像被愚弄,被当傻瓜。
撒谎也是要有技巧滴,第一要诀是:自己要记得自己撒过的谎言,别若干年后咬到自己舌头,挖洞给自己跳...
还有,所谓:“一不做二不休”,撒谎也要撒得彻底点,别留下任何蛛丝马迹,或者被第三者第四者知道...传到被骗者耳朵中就破梗了呗...
为了预防撒谎被识破当然也要准备好台阶给自己下,铺个后路日后好相见嘛~~~

写到这里...知道我在讲什么吗?(不知道?那好...继续往下看,进入正题了。)

我是有感而发地写着篇文,原因是我想强调“我不是傻的,要对我撒谎请看清楚我是谁!”
不懂是不是我太幸运,每当人家骗我时,或许我当下不知道我被骗,但是不久后总是有人不经意的跟我透露了一些真相。那时我就会自己心里os说:“
靠~原来事情是这样滴...”
或许应该不叫做欺骗,而是隐瞒吧!

也不懂是不是我有第七感(自我感觉良好爆棚),每当某些人在对我撒谎时,看着那个表情,动作,语气,逻辑性...我都会怀疑那个人在说谎。我还很善道地跟自己说:“别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选择相信那个人所说的话。但,就如我所说的,要撒谎就要记得你所说的每一句话,不要在我面前露出狐狸尾巴。我什么不好就是特别容易记住每个人对我说的话,而且还可以倒着带去回想之前那个人说话的内容。

撒谎很有压力的,因为担心穿帮。对别人撒谎除了自己,没有人会知道,所以小时候说的一句话:“骗人骗自己”是对的!

其实很多时候谎言已经被我拆穿,我没有说并不代表不知道。
而是我觉得傻的不是我,而是你。
因为你自欺欺人...


承认~~~有那么难吗?



“说谎言的嘴,为耶和华所憎恶。行事诚实的,为他所喜悦。”---箴言12:22

No comments: